宛飞令月

黑暗森林里跳舞的搞事狂魔女孩,欢迎互关,一起夺笋~

【520特别篇】季汉FFF团出发!

又该发番外了,今天空气中都弥漫着狗粮的味道,让三国这些人也玩玩~


本文世界观和本合集其他篇联动,也就是说还在天界三国空间,刘禅依然是北斗星君傀儡,所以两位张皇后也是FFF团成员~


另外不好意思,本篇bg向,一定想看bl的请绕路~

————————————————

(一)FFF团集合


“孝直,今天孔明是怎么了?早朝散朝怎么离开得这么快?”


“回陛下,今天早朝我们讨论的就是该如何应对曹孟德大修铜雀台的事情,曹孟德想着大秀恩爱,就今天这日子,您觉得诸葛孔明会放过这秀恩爱时间吗?”


昭烈帝听完法正的回答只有无语,对此昭烈帝表示无法反驳……


说起来今天不是什么传统节日,而是近几年跟着下界风兴起的节日,叫什么“520”,因为这天的读音很像“我爱你”,历法用的也不是夏历,而是从西域传来的公历,用的数字同样不是华夏传统,而是从身毒(汉朝对古印度称呼)传来的阿拉伯数字。


三国空间这些天人很喜欢追潮流,于是也想和下界那些凡人一起疯闹起来,无奈他们很快就发现了一个致命点——要过一个情人节,爱妻在哪里?


男子成为天人的条件是满足三项条件其中一项:史书上有你的传记、有关于你的民间传说、你有传世作品,三者有其一就可以成为天人,如果你还有凡间祭祀,那么你作为天人的力量就会更强大。


而女子只要史书或者民间传说有记载就能成为天人,只要不是杜撰人物,这要求远比男子成为天人容易的多,但即便是如此,三国空间这群天人也没几个妻子在身边的,毕竟那个时代女子仿佛浮萍,连留下一缕涟漪都很难。


甚至有不少妻子没成为天人,儿子却来陪伴父亲的现象,只能说没谁了!


所以除了三国各位主公级别人物,谁的妻子在身边,谁就是大家的眼红对象,偏偏诸葛丞相对此完全不知收敛,不仅只要赶上各种情人节必须秀恩爱,还拉着徒弟儿子一起来,反正他们的妻子也在,直接用狗粮塞围观群众一嘴,这样就不用说三道四!


虽然大家也都知道这是在和孙策周瑜斗气——那边大小乔艳名远播,引得魏武帝心驰神往,这边排面自然不能掉了,但这还是让大家很来气啊!


还是昭烈帝体恤下情,尽管成为天人的就有四位夫人,却从来不赶在各种情人节秀恩爱,这就让大家对诸葛丞相怨念更深了!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看着昭烈帝无动于衷,法孝直干脆再加把火:“陛下,曹孟德这次在铜雀台大肆秀恩爱,您能忍?”


“可丞相说开战牵涉重大,北斗星君可能趁机介入,朕不能不考虑。”


“这个好办,我们不必开启国战,只要组成一个小队私下搞搞破坏就好,曹魏同样不希望北斗星君介入,我们的香火念力又比曹魏多得多,自然可以轻松全身而退。”


听到这话昭烈帝眼睛已经亮了:“依爱卿之见,这小队我们该如何组建呢?”


“下界有个说法叫‘FFF团’,目标就是烧死秀恩爱情侣的,这个说法有几年了,陛下要不要考虑考虑?”


“好的,朕加入了,不过组织拉人的事情交给爱卿,朕还得回宫去安抚下几位夫人,今天她们就别露面了。”


“谢陛下,臣遵旨!”


看着法孝直得意离开,昭烈帝随即起身离开往后宫去,嘴角微微上扬,他当然知道事情真相没那么简单。


某三位谋士可以说没个消停时候,法孝直那可是复仇小本本从凡间记到离恨天的角色,前几天被辣成了火人,现在这明显是去找场子,对付曹孟德只是个顺便完成的任务。


不过他刘玄德可是拱火天帝,看看他让关云长张益德打了多少架就知道了,只要不伤和气,有这开撕场景自然喜闻乐见啊!


(二)全体集合


“季汉FFF团”很快组建起来了。


不管怎么说,季汉单身天人还是太多,除了诸葛丞相师门那群秀恩爱的,爱妻成为天人在身边的也就是张飞马超赵云蒋琬关统等廖廖数人,所以这“FFF团”组建起来真的太容易。


而且就是这少数有妻子的,一听对付曹魏也立即放弃了秀恩爱,毕竟除了张飞,不是爱妻存在感不高就是自己存在感不高,或者二者兼有,张飞还要考虑照顾孩子感受问题

——两位张皇后心里苦,张飞自然要照顾,还有要罩着夏侯霸,这时候得出现在魏国和夏侯渊对对线,让夏侯渊打消又想打死夏侯霸的念头!


这几位如此痛快,自然在大家心目中和诸葛丞相师门那几位形成鲜明对比,尽管告诉诸葛丞相目的他也会一起去,但大家在法孝直拱火下还是更气诸葛丞相,毕竟他们平时秀恩爱到把众人心都扎透了!


于是整个季汉的天人,现在除了对外界情况懵然不知的诸葛丞相等人,其他人都成了“FFF团”成员,就等着法孝直指挥呢,一旁黄老将军德高望重,甚至都做起了团长,为法孝直撑腰了!


“耽误大家的时间,正深表歉意,不过这也是为了消除大家心中的怨恨,大家都知道,曹贼那厮居然大修铜雀台秀恩爱,明摆着是在炫耀三国空间全体天人就他带来的美人最多,如此我们自然要去对付他们,诸位手上这是火把和酒精块,我们去烧了铜雀台!”


虽然下界对“FFF团”的定义是用汽油,可汽油味道毕竟太差了!而且相比于酒精块不易携带。


法正廖廖几句话直接挑动得全场火爆,众人立刻附和起来:


“烧了铜雀台!”


“让曹贼再体会一次赤壁!”


“别让周郎抢先!”


于是法孝直继续慢悠悠说道:“周郎不会去抢先的,他正忙着和孙伯符孙仲谋兄弟一起拉着美人秀恩爱,所以这次他也会选择偏安,不会去对付曹贼。”


“那我们就快去吧!”


“可是攘外必先安内,”法孝直环视全场,全场立即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明白法孝直要说什么,“大家可还记得早朝时丞相说了什么?我们提出对付曹贼,他居然不同意,大家觉得他是不是自己要去秀恩爱,不想被此事耽误行程呢?”


“那就收拾他们!”


此次附和的是庞士元,他很不幸属于那种儿子来陪他,孩子妈却不在那种,看着诸葛亮阖家团圆本来很羡慕,但看他们秀恩爱就很难受,关键是诸葛丞相那个毒舌有时候居然还伤口撒盐!


不爽诸葛孔明很久了!


“所以,这次我们有怨报怨有仇报仇吧!”


随着关云长一声长啸震动全场,众人也开始轰动起来,于是大家如洪水般向着相府涌去,毕竟诸葛孔明出洋相,那可是难得一见啊!


直到这洪水般涌动的人群到了相府门前,他们很快就安静下来,因为他们见到了昭烈帝,谁都不敢在昭烈帝面前放肆,而昭烈帝怀中哄着的半大孩子更是雷到了众人!


那是诸葛尚,他不在府里好好待着,怎么跑出来了?


“行,朕会替你向你爷爷和你爹讨回公道!”


大家听着刘玄德如此说着,还宠溺地点点诸葛尚小脑袋,只觉得天雷滚滚,原本觉得诸葛丞相和其夫人是忘崽夫妇,原来这忘仔夫妇还会遗传啊!


秀恩爱还忘崽夫妇,还被陛下抓了个正着,有好戏看了!


这时候昭烈帝也注意到了熙熙攘攘的众人,看着为首的法孝直庞士元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笑道:“我们这就去把诸葛孔明他们抓个正着,去为尚儿和平日里我们闪瞎的眼睛讨个公道!”


“臣等遵旨!”


山呼般的声音响起,大家都在等着这一刻,于是相府门被众人合力推开,反正也没锁,然后大家直奔着相府后花园而去,这时候还指望他们在自己卧室不成?


这是自己人,烧情侣自然是不行的,但不捣乱自然也是不行的,昭烈帝因为生在北方,也会一点冰系法术,直接动手把整个相府后花园的地面冻成镜子,那么哪冻不上就是哪有情侣了?


果然,三处冻不上,果然姜伯约也来了,都抓起来就对了!


于是刘玄德连忙带人向着诸葛丞相方向冲过去,只要抓住诸葛丞相,不愁另外两对小家伙不会自投罗网,无奈刚刚赶到,就看到诸葛丞相那一脸狐狸笑张扬起来。


好像有哪里不对?也是,法孝直那么折腾,为什么全程诸葛丞相无动于衷呢?还这么容易就发现了尚儿?圈套啊圈套……


果然下一瞬这整个相府后花园的地面都亮了起来,赫然是一个大型传送法阵!


“臣多谢陛下帮助,这传送法阵终于有了足够多的启动法力,既然大家都在,全体集合,去铜雀台!”


(三)铜雀台旁


下一瞬间季汉众人已经到了铜雀台旁,这是曹魏地盘,浩浩荡荡出现了如此多的季汉人确实更加招眼,尽管前一刻这铜雀台上还推杯换盏,这一下曹魏众臣都清醒了!


因为这种远距离空间传送能力曹魏根本没有,他们很清楚这是用更多香火烧出来的能力,如果季汉想偷袭,刚刚这么远距离传送同时就得手了!


既然如此,魏武帝就一定要先搞清楚季汉这些人究竟想做什么,毕竟季汉这些人看起来太奇怪了!


刘玄德搂着个半大孩子,诸葛孔明牵着他老婆的手,身后还带着他徒弟和儿子和其妻子保持一样的姿势,然后诸葛尚从刘玄德怀里挣脱出来,展开突然出现在他手中的一幅画,画上是诸葛亮姜维诸葛瞻还有他们的妻子在花丛中的场景,闪瞎了有木有!


剩下一群季汉众人手上集体拎着火把和下界供奉的酒精块,又是什么情况?没谁了有木有!


于是魏武帝站在铜雀台旁问道:“玄德公,来此意欲何为啊?老朋友见面,连个招呼都不打,朕都来不及为君设酒款待。”


“我等要点了你这铜雀台!世人以天人为典范,尔等如此铺张奢靡,成何体统!”


诸葛丞相果然嘴炮是一流的,一番话直接抢占道德制高点,曹魏群臣立马愣住一大片!


一旁郭奉孝自然不肯吃亏:“那你诸葛孔明还带着令徒令郎一起秀恩爱是几个意思?是在演示上行下效吗?如此还挑衅魏武帝陛下?还不退下!”


也不能怨郭奉孝直接朝诸葛丞相开火,诸葛丞相身后的徒弟还有儿子都是带着身边打扮得极其惊艳的妻子,那种同一个姿势惊为天人的出场方式确实把大家眼睛都闪瞎了!


但诸葛亮半点不生气:“至少我们都是一生钟情于一位女子,不敢比奉孝你不治行检,还家中争宠斗艳。”


昭烈帝顺着话茬继续说:“要不就把这铜雀台烧了吧?这样孟德兄也不用担心家中争宠斗艳了。”


“玄德你还是先把孙夫人接回去再说吧,你要是不接,朕去接!”


一番话让曹魏群臣哈哈大笑,魏武帝才不会踩着昭烈帝诸葛丞相设下的圈套走,另辟蹊径扎刘玄德心才是他要的效果!


正在此时,铜雀台旁飞过了一只火鸟,这火鸟几乎是瞬间就把铜雀台点燃,风助火势,那大火瞬间熊熊燃烧起来!


曹魏群臣当时就傻了,连忙御剑逃命,好在区区火焰伤不到天人,他们一直死盯着季汉这些人,季汉群臣绝对没有任何的机会能搞小动作点燃铜雀台,到底是谁?


没等魏武帝开口质问,一位女子凌厉的声音已经响起:“曹孟德!你害死昂儿还不够,还搞这劳什子台做什么?!”


随即这女子御剑飞走,大家都明白原来这是丁夫人,在曹昂死后与曹孟德和离了,这才是真正的“FFF团”啊!这明摆着是为了曹昂讨公道了!


如此的盛景引来了另一批人,孙伯符周公瑾公主抱着大小乔带着东吴众人终于御剑赶到,好吧,这两位加上公主抱着步练师的孙仲谋,如此真的比诸葛丞相他们还要闪瞎眼!


然而还没等众人回过神,孙伯符见铜雀台熊熊燃烧对刘玄德恭贺:“恭喜你们蜀汉先得手了!”


“不敢当,是曹孟德丁夫人的功劳。”昭烈帝回答。


丁夫人的出现震惊了三国几乎所有人,这是个谁都没想到的变数,本来只是想捣乱,结果还真的有人烧铜雀台,所以——这事该怎么过去?


没想到有人根本不慌,诸葛丞相和周公瑾对视一眼,随身携带的如意袋中大量新鲜食物摆了一地,文官集体深沉还好,川地吴地的各种美食让在场诸位武将直咽口水。


见此情景,刘玄德秒反应过来为什么当初法孝直给大家发的是酒精块而不是汽油……


于是为了保持不冷场,曹孟德赶紧岔开话题:“所谓节日,不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庆贺一番吗?我们这些天人都是一群鬼魂了,管他什么含义做什么?篝火晚会现在开始!”


————————————————

彩蛋:


前一天,丁夫人在野外看见了一只很可爱的火鸟,于是带回家养着,她不知道那是季汉某位火焰精灵召唤出来的——所以火焰精灵法正今天才要让大家带着火把和酒精块……


P.S.丁夫人出现是我恶作剧,我就想看烧烤,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