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飞令月

黑暗森林里跳舞的搞事狂魔女孩,欢迎互关,一起夺笋~

【脑洞】当三国人物们第一次看《三国演义》

现在状态好多了,但这周还是没心情更文,预计下周更新【致黎明之前】~


先给大家来点段子吧,还是天界线,不想让大家等我太久~


看看三国人物第一次看《三国演义》啥反应(人物当然都是史向),我不保证大家感兴趣的人物都能出场,毕竟比起历史,演义出入有点太多……

————————————————

当《三国演义》流传到天界后……


场景一:

张飞:“二哥,你‘温酒斩华雄’这场真的帅啊!”

关羽:“益德你入戏太深了,表字都被改了没发现吗?”

张飞:“我还不是那副尊容呢,还没磨过豆粉呢!好看就行!”

这时关兴一路小跑进来:“爹爹,益德叔,你们快出去看看,东吴孙文台在门外叫骂呢,说爹爹您抢了他的人头!”


场景二:

曹操:“这个貂蝉朕怎么没听说过?居然能让董卓吕布反目,真是佳人再难得啊!”

郭嘉:“虚构的啦,不然武帝陛下您怎么会不知道呢?铜雀台上那么多美人,陛下就不要为一个虚构女子费心了。”

曹操:“也对。”

正在这时,门外异声响起,郭嘉的脸色忍不住一变!

曹操:“奉孝何事惊慌?”

郭嘉:“来的时候被陈长文监视了,不好,来闯宫的定是丁夫人!”

曹操来不及回答,连忙拉着郭嘉开暗门进地下密道了……


场景三:

刘备:“这‘三顾茅庐’写得有点意思,但朕可不是什么哭包!下界作者又在乱编!”

诸葛亮:“主公啊,天地良心,臣真的不是妖道!”

刘备:“好了好了,现在这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在这摆一摆就行了,发泄够了就好了,不然庞士元法孝直他们看见了会笑话,晚辈们更是会集体不知所措也让你的形象崩塌的……”


场景四:

周瑜:“岂有此理!本督赢了赤壁大战可不是靠孔明借了什么东风!”

孙策:“公瑾消消气,气多真的伤身,哪怕我们现在是天人也要小心。”

周瑜:“主公您真别提生气的事情,这本破书还说本督是被诸葛亮气死的,给我个奇葩人设算择不开了!”

听着周瑜一拳砸在桌子上,一旁房间诸葛恪连忙赶过来,给了不知所措的孙策一个安慰眼神,连忙握住周公瑾的手道:“大都督消消气,比您被黑得惨的有的是……”

周瑜还能说什么,看着诸葛恪一脸比他还悲戚赶紧哄啊,在诸葛瑾赶来之前……


场景五:

庞统:“论这本破书多喜欢黑别人衬托孔明。”

诸葛瑾:“这事我有发言权,都被写成了谈崩专家了,各种谈判失败,就好像我的大将军官职是大风刮来的似的。”

庞统:“我也是,这本破书写我因为嫉妒孔明不听劝告,以致兵败身死,我承认我急于立功,但我绝对不至于嫉妒孔明到连自身安危都不管不顾!”

诸葛瑾:“说起来法孝直现在在做什么?听说他的脾气可不好。”

庞统:“还能做什么?复仇小本本记好准备收拾人呗!”


场景六:

司马懿:“朕的指挥能力被后世称赞,连唐太宗李世民那样的顶级军事家都对朕赞不绝口,怎么到了罗贯中这破书里朕就只会固守了?”

邓艾:“陛下何必计较?无论是军事高度还是政治高度,诸葛孔明都远远输给了陛下。”

司马懿:“这个诸葛孔明和朕当然没法比,但朕的口碑居然输给了他。”

邓艾:“诸葛孔明几乎举家倾没了,连最后的一丝血脉还是晋家保留的士子身份,结局如此凄惨,陛下您何必在乎区区口碑呢?连他送您那件衣服的仇,请表琅琊王也算是报了!”

司马懿:“没什么,看这书里上方谷情节不爽而已,这是说朕能力不行只是天命照顾朕啊!”


场景七:

魏延:“黄老将军,你信我是个反复无常之徒吗?”

黄忠:“当然不信,所以这七星灯是什么情况?”

魏延:“我也想问,丞相不是那么神神叨叨的人啊!这本书估计能把丞相再气死一回!”

黄忠:“还好杨威公转世了,不然就你刚才这一句话,他又要和你抬不知道多久的杠了。”

魏延:“黄老将军相信我,如果杨仪还在,绝对不是用这件事攻击我!”

黄忠:“那是什么事?”

魏延:“还让我大叫三声‘谁敢杀我’?真的把我当成傻子啊!”


场景八:

姜维:“思远你看了那本《三国演义》了吗?”

诸葛瞻:“看了,但可别让我爹看,我怕他气到!”

姜维:“因为把丞相写成了妖道吗?”

诸葛瞻:“不是,是这本书写你把我爹曾经给陛下看的西川地图给钟士季看,我爹很可能真的会生气的!”

姜维:“那你可比我危险多了,绵竹关你都被写成什么样了!”

诸葛瞻:“怎么了?我没看那段,不想看,又不是什么好事。”

姜维:“现在看。”

一盏茶工夫后……

诸葛瞻:“这也太过分了!本君什么时候还能让郤正调动了?还带着七万部队去的绵竹,本君要是有七万部队……”

姜维:“给我五万呗?”

诸葛瞻:(一拳朝姜维砸过去,砸没砸到大家猜)

评论(51)

热度(102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